喵叽叽

不太会说话
不太会画画
不太会写文
但是很喜欢有人找我玩( ´ 艸 ` )~

【深呼晰 18:00】当一颗星星消失在夜空后

上一棒:“你是我的爱情。” @Dora. 



小甜饼爱好者喵叽叽

在此献上乡村童话一篇

主cp深呼晰,几句话云次方

甜度约等于大杯乌龙奶茶加波霸去冰五分糖

祝晰哥生日快乐,祝大家连夜暴富(?


[请务必配合BGM食用] キリンジ - うちゅうひこうしのうた

☆ 我希望大多数事情可以无常些,

比如,我正在躺在树下仰望着星空,

而你被风吹来猝不及防地落在我的怀里。☆


★ 01. 关于王晰 ★

 

从前有个村子叫希望村,村里有位帅气的男青年叫王晰。王晰身高一八二,气场两米八,白日浴光沐风,夜里仰望星空。小眼睛一眯,一秒展现何为教科书般标准的高冷男神;深沉又浑厚的嗓音一开,就像交响诗篇开头引述故事的低音大提琴在建国后成了精,引得无数少男少女心神向往入了坑,又在坑底上了头误终生。

 

王晰这人不光长得好声音好,连气运都非同一般,奇遇触发起来都让人怀疑这是开了挂还是造物者亲儿子,比如——

 

年幼时某年秋收季节全村作物收成不好,王晰随手捡了颗长球体一样的植物,嚓吧嚓吧胡乱切了几块扔进旁边的土地中。一段时间后,全村人靠烤土豆这道热乎又充饥的菜式度过了整个冬季,并开拓了主食的多样性;

 

读书时某次王晰翘课去村外玩耍,结果刚出村子没多远就遇到一个躺倒在路边的男孩,他想了想把午饭递了过去,蹲在旁边看眼前的男孩狼吞虎咽。男孩解释道他平时得吃一打盒饭,结果今天只吃了三盒,所以在路上饿昏了过去,吃罢还跟着王晰回村里尝起了烤土豆。几天后男孩的家长——金氏企业当家人亲自送来锦旗,并承诺带领希望村发家致富以报对金氏太子的救命之恩;

 

变声后王晰决心主职为农夫的同时新增副职歌者,力图成为农夫中最会唱歌的、歌者中最会种田的人,但在修炼第二职业时怎样也找不对感觉。陷入瓶颈之际,著名歌唱家廖老师正在做巡回演出,偶然间撞见独自练习的王晰后认为他十分有潜力,最终两人共同演唱的《天边》一鸣惊人,王晰也因此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向。在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王晰成为了当代知名流行男低音,在农闲的时候出去唱唱歌,还与男高音歌唱家王凯一起组成“王老舞次方”组合弘扬“经典老歌多样唱”主题,一人把什么歌都唱成情歌,一人一拍脑壳灵感迸发给每首歌都加了段rap;

 

再后来,随着希望村越来越壮大,继承了祖传冰糖葫芦秘方的腼腆男孩彬彬、盘锦大米供应兼代理商巧儿、同为男低音的迷弟大哲以及长大了的金氏太子圣权都陆续在希望村中定居发展,但王晰总觉得村里还缺少了个重要的存在。

 

 

 

★ 02. 关于相遇 ★

 

刚结束一天劳作的王晰将刚处理好的食材放入锅中一通乱炖,寻思着距离完成这简易的晚饭还得等一段时间,于是走出屋外,躺在在坡上的山楂树下。

 

夜空之中繁星万千,但王晰叫不出名字,只好凭借印象和大致方位来区分它们,但总有一颗星星永远钉在视野的中心。那颗星星不是孤独的,偶尔会有些附近的星星出现在它身旁,星星们一闪一闪,仿佛在用奇怪的频率进行交谈;它也不是最闪亮的,印象中那颗最闪亮的星星几年前就消失在夜空中,什么时候呢,大概是隔壁嘎子刚认识他对象大龙的时候吧……

 

“当星星失去光芒时会怎么样?”王晰注意到那颗星星光芒一日比一日黯淡,内心深处不禁担忧起来。和之前那颗消失的明星不同,这颗星星总是令他格外在意,仿佛冥冥中他们也将被写作了一段佳话,等待着在某个明媚忧伤的日子里,被人配以香茗细细品读。

 

就在这时,一阵风迎面吹来,卷起树上白花的香气,迷了王晰的眼。树叶被风吹得哗哗响,自动退到两侧空出一条道路,没了阻碍后月光直至洒落在王晰身上。一个愣神,小巧的人影乘着月光迎面扑来,与王晰撞了个满怀。

 

好不容易从这突然性事件中缓过神,保持着躺平状态的王晰透过眼前陌生人镶了层光边的毛茸茸发梢看到星空,那颗星星果然像是响应了内心不安一般消失不见。

 

“星星?”情急之下,王晰惊慌得呼喊出声,而还坐在身上的陌生人歪着脑袋应了一声——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叫星星?”


刹那间,那阵吹过广袤无垠的原野、吹过波光盈盈的湖面、吹过散漫错落的云层的风,唤醒了王晰心底沉淀已久的悸动。

 

 

★ 03. 关于过程 ★

 

两人坐在屋里,面前的茶还飘着热气。只言片语之间,王晰对这位陌生人有了一定的了解——周深,“深深”二字用他家方言读起来与“星星”同音,所以他从小也被叫做周星星;声音空灵又悠然,就像伴随着他出现时带着淡淡花香的夏夜的风一样,舒爽得正是时候;身高161cm,这1cm怎么也不能少;虽然现在还很腼腆,但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可爱……

 

两人你来我往一阵推心置腹便把现状了解了个七七八八,背景雄厚前途光明又为人低调的隐藏型钻石王老五x来历不明身份神秘背景不为人知但看起来就很人畜无害的干净小男生,这样的组合搭配又有谁不爱、不动心呢。

 

“也就是说,你现在暂时没地方去对吧?”周深有点窘迫地点点头,王晰一拍大腿立马做出决定,站起身收拾起常年闲置的客房,“既然如此你就先在哥这儿住下吧,谁让你就刚刚好出现在哥的眼前呢。”说罢还弓着腰回头朝着周深一笑,眯成两条缝的凤眼连眼白都藏匿得严严实实。

 

“可...可是......”周深出于矜持和对眼前人危机意识的担忧还想再违背内心意愿挣扎一番,旁边灶台上焖着白米饭的锅突然滋了一串气儿,把坐在一旁的周深吓到原地飞起,白米饭的香气钻进周深的鼻腔中,让他的肚子很不争气地“咕——”了起来。

 

王晰在一旁看着眼前的可人儿像只小猫咪一样一惊一乍又羞得满脸通红,便收起逗他的心思,切换成招牌“好好说话你根本受不了低音炮”循循善诱道:“深深你看,这儿就哥一个人,吃饭吃不香、下田没激情、唱歌还整段垮掉……”

 

“人隔壁云村的嘎子自从遇上了大龙天天出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唱首《I’ll cover you》一唱还唱了十年,深深你也是爱唱歌的,咱俩声音一个高八度一个低八度,搭起来一定非常舒服,我一直在等你来。“

 

看着不谙世事的周深毫无保留地接受了自己的苦情人设,王晰再接再厉抛出更多的筹码:“哥这儿的米都是村里巧儿给的新鲜盘锦大米,颗粒饱满圆润有光泽甜度刚刚好;土豆也是远近闻名的,可以炖着吃炒着吃闷着吃烤着吃煮着吃炸着吃碾成泥吃凉拌吃,要是觉得不下饭明儿我再找隔壁村的余笛老师讨点辣椒苗回来反正他也吃不了,再叫琦琦过来研究下怎么做好吃;吃完不想涮碗咱就不刷,明儿刚好川子要来找我对和声顺便把碗给洗了,反正他特愿意洗碗……”

 

“深深,你愿意和我生活吗,你真的舍得让我...孤独终老吗......?”

 

周深觉得自己的心被打开了,感觉自己也被别人照顾到,于是他赶忙回应——“不是的啊晰哥,我不想让你一个人!”

 

 

★ 04. 关于后续 ★

 

周深就这样在王晰家中住了下来,还得到其他村民的热烈欢迎。他天天吃着用当季新米焖的白米饭,去门前的地里挖几块土豆思考今天要用哪种吃法,做多了还可以放进盒饭里托人狠话不多的鸡王宅急送分享给圣权。空闲的时候周深也会去山楂树下唱唱歌,再伴随着山楂花儿的香气吃串彬彬红着脸塞过来的糖葫芦,看着云端上的彩虹睡个香甜的午觉。

 

这样的日子太过米虫,周深心中过意不去,和王晰商量让自己也为村里出一份力。于是周深被任命为希望村会计(兼任吉祥物),正好这时王晰捡到了一只羊并送给他,让他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孤独的牧羊人”,所到之处乡里乡亲们都会友善地唱起“Lay ee odl lay ee odl lay heehoo”来打招呼。

 

云村村长嘎子带着大龙过来希望村串门啊不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首脑在公事和私事上都展开了热烈讨论,一旁的大龙毫无顾忌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后十分熟练地一个手臂伸过去捞住隔壁的周深搂进怀里开始睡觉,周深像撸猫一样顺着大龙的黑发,哼着《A Whole New World》助他安稳入睡。王晰和嘎子一秒闭麦,掏出手机,对这岁月静好的画面拍个不停,再就“论睡觉,最好看是我家大龙 vs 我家深深是最可爱的存在”又一次展开激烈辩证。据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回忆,最终是“深深最可爱”获得三票取胜,因为包括中途醒来的大龙在内,没有人能找到反驳的论据。

 

周深担任会计一职后,王晰认真地思考着如何让希望村进一步发展,经多方讨论后决定在物质需求都得以保证的前提下增强对文化产业的重视度,丰富村民们的业余爱好,提升全村的文化素养。于是由周会计带头,每周举行一次表演,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唱歌、模仿、脱口秀等等,其中最受大众喜爱的就是“杀猪音”模仿。以至于某次演出完毕后,王晰拉着周深一起唱《贝加尔湖畔》时,那句“yueeerrr光把爱恋……”脱口而出,周深恼羞成怒,三个小时没有理王晰。

 

 

★ 05. 关于周深 ★

 

云端之上繁星万千,周深只是其中之一。地面人类千篇一律,却只有一人让他印象深刻。星星和人类不同,一旦认定了就无法更改,这时他们就会收敛光芒,一日比一日暗淡,掩饰自己在夜空中存在过的痕迹,直至彻底抹消。

 

一个冲动之下,周深选择了孤注一掷。幸好啊,你的手正正好好落在了他肩上,抬头时从他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眸中发现了自己的身影。

 

一切就像命中注定,但故事的开端或许只是,当你看向他的时候,他也刚好看向你。

 

 

 


所以《当一颗星星消失在夜空后》又名《守株待星星》又名《你瞅啥,瞅你咋地》

“哦,好像在那座山底下,有个农夫,听说很会唱歌。”

★ Fin. 感谢食用 ★


下一棒:“ 世间春秋与天地,眼中只有一个你。 苦乐悲喜 得失中尽致淋漓。” @曾经想住在树上的鱼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